2016年海外基金会“表演艺术奖”及“社会贡献奖” 颁奖典礼

复旦附中第26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2016年5月31日于正大体育馆圆满落幕。这是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首次在校园文化节闭幕式上举行“表演艺术奖”、“社会贡献奖”的颁奖典礼。

在闭幕式上,“表演艺术奖”发起人施天音女士代表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发言,讲述了她在班主任郑国莱老师的鼓励下追求梦想的表演艺术之路。30年前的她在高中期间不仅完成了《青春万岁》的拍摄,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时至今日,她深感表演艺术已成为一条与她的职业生涯平行的轨迹。

在发言后,施天音颁发了本届“表演艺术奖”。获奖者是高三的田泽慧同学和高一的叶云鹏同学。田泽慧同学以民族声乐转唱美声,一曲普契尼的“漫步街上”女高音咏叹调展示了其良好的嗓音条件和优秀的声乐功底。叶云鹏同学的表演曲目是巴西音乐家内·罗萨罗的《前奏曲1》,出色地展示了他的打击乐水平和马林巴四锤技巧。

 “表演艺术奖由施天音女士设立于2008年, 其宗旨是鼓学生通表演艺学会体自己的学会外界的表达,在理化之外找自己特的存在方式



为什么这种独特性这么重要呢?因为你的独特将是你一生的标识,你的独特为世界带来色彩——施天音



“表演艺术奖”的申请和评奖在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申请者需提交申请信息表,申请文章并上传表演材料。今年基金会收到了很多高质量的申请材料,艺术门类也更加多样,工作人员和每一个申请者的推荐人进行了交流,核实申请者的背景信息、训练情况以及资质贡献等。最后评审团经过综合比较做出了评奖。此次的评审团包括了“表演艺术奖”此前的获奖者,陈彦斌、薛驭生和曾帅达。

此外,本届文化节闭幕式上,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主席钱行还颁发了👉“社会贡献奖”👈,得奖者是李翀超同学(个人)和旦熙社(团体)。李翀超同学热心公益,从团学联的密云学校志愿者服务,关怀智力障碍孩子,到自发的社区英语“磁带项目”,帮助社区小朋友学习及纠正英语发音,再到在专业的公益咨询公司iJoin实习,开展绿色食物银行调研,展现了他强烈的社会关怀以及对公益活动专业性的思考。旦熙社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活动,学校文化周边产品,职业规划推送。社团负责人施筱卓同学积极组织社团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带去关爱。



为了激励附中人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于2007年创立了社会。九年以来,表彰了为学校和家庭以外的其他社群做出特殊贡献的附中学生及团体。得奖的学生或者学生团体对某一社会群体所面临的问题有着高度的敏感性,在发现不足后利用多渠道资源主动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付诸实施。

 

“社会贡献奖”的申请和评奖时间基本与“表演艺术奖”同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同样会联系推荐人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核实,并了解申请人在具体项目中的投入、表现和贡献,以及其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从今年收到的诸多申请者材料中,基金会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附中学生拥有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不仅投入志愿者活动,更对公益活动有专业的组织和规划。

每一年看到附中学生在表演艺术领域的造诣以及社会实践方面的贡献,基金会都为附中学子感到骄傲。而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为附中优秀学子的努力加油助力,为这些同学的理想和实践提供切实的帮助。



如果你想对这两个奖项感兴趣,欢迎前往http://www.fdfzalumni.org/donate/发起捐款。你的举手之劳对每一位受益的学生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每年,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向复旦附中投入约3万美金,致力于向复旦附中输入海外先进的教育理念。除了“表演艺术奖”和“社会贡献奖”,们开设的奖项还包括:

👉教师奖👈👉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

 

 

除此之外,从去年起,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赞助“博学杯”高中生历史素养大赛,希望通过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历史素养的平台。详情:http://news.fudan.edu.cn/2015/1030/40167.html



今年是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十年,作为在美国注册的唯一一个以中国高中校友为基础的非盈利组织,我们将推出更多的奖项,一如既往地回馈母校。



希望教育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