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ang Jialian "Give A Hand" Scholarship Now Accepting Applications

助学金简介

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意在为那些来自于低收入家庭或病患家庭的部分学生提供经济上的帮助,改善生活及学习条件。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的使命之一就是以学生发展为本,为中国的高中教育提供更多资源。此项助学金传承了在海外高等教育及部分高中教育阶段所常见的助学金体系,希望所有有能力被复旦附中录取的学生都能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无忧无虑地完成附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最大化在附中所能获得的成长经历。

 

助学金设立于2007年。自设立之初至今,基金会已经累计资助了附中学生近100人次。通过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基金会希望联合海内外校友的力量,进一步巩固附中大家庭成员之间的纽带,将相互帮助的传统发扬传承。

 点击下载2018年申请表

助学金委员会

助学金委员会由两方面组成

1.     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海外基金会”)

2.     复旦附中1979届3 班代表

 

助学金金额

助学金金额共分三档,每人每年人民币3000、5000及7000元不等,共分两次等额发放(即每学期分别获得1500、2500及3500元不等)。

 

申请资格

复旦附中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学习生活需要得到帮助的全职学生。

 

申请过程

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申请一共分两部分:秋季学期申请表、春季学期信息更新及支出小结。

 

秋季学期申请表格详见本文附件一,申请学生也可以在海外基金会的网站下载(http://www.fdfzalumni.org/need-based-scholarship)申请者务必于2018年11月9

之前将申请表格电邮至awards@fdfzalumni.org

 

春季学期信息更新及支出小结详见本文附件二,申请学生届时也可以在海外基金会的网站下载。获得资助的学生请务必于当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将表格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递交给基金会。

 

评审过程

助学金委员会将审阅所有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人信息表、申请人经济情况调查表以及申请文章。在材料审阅结束后,委员会将根据申请学生的家庭当年收入状况、过去两年收入状况、家庭存款、生活支出以及学习计划和相关支出等因素,酌情考虑是否给予申请学生全额所申请的助学金。

 

在2018年11月20日前,基金会将会通过电邮和书信的方法通知申请学生评审结果及该学年所获助学金的总金额。

 

基金会将于春季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内向申请学生收集所助学金信息更新及支出小结。如果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获得显著改善或者支出状况与申请时所递交的支出计划大相径庭,助学金委员会将保留是否提供第二学期助学金的决定权。

 

诚信原则

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在一般情况下采用诚信原则来审核复旦附中的学生所提交的助学金申请。基金会及助学金委员会相信,每一个能被复旦附中录取的学生都足够优秀,这种优秀不仅仅体现在平日的学习成绩上,也体现在学生群体健康的价值观和社会观上。我们相信,这是作为一个附中人的骄傲。

 

因此,我们在审核材料时对所收到的材料采取完全信任的态度,将不再另行核实。但是,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基金会将根据申请学生所提供的信息和学校及校友会对所提交的材料作进一步的调查。

 

信息保密

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尊重申请学生的隐私,在没有经过申请学生许可的情况下,不对任何第三方透露任何家庭信息。

常见问题

问1: 谁具备申请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的资格?

所有复旦附中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学习生活需要得到帮助的全职学生。

 

问2: 我的申请文章是否需要得到老师的认可?

不需要。你将你保证准确及真实的申请材料直接电邮至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awards@fdfzalumni.org)。如上文所说, 助学金委员会保留做进一步调查事实的权力。

 

问3: 如果我递交了申请材料但并未成为得奖人, 这会不会对我申请附中的其它助学金产生负面的影响?以及申请未来的海外基金会奖项造成负面的影响?

绝对不会。评选的决定是完全针对这次奖项所作。它对你今后的的学习与其他社会事务没有任何影响,也不会对你申请未来的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造成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将记录决定过程中的细节,并对该纪录实行严格保密——没有一个现行助学金委员会以外的人将有机会查阅纪录。

 

问4:对申请文章的格式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文章需用中文完成,可选择Microsoft Word (.doc或 .docx) 或者是 PDF (.pdf的格式,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基金会。请参阅附件。我们鼓励你将你的感觉与思想写入文章,因为经济情况调查表上的数字往往很难传达你实际的生活困难。另外,只要申请文章包括了所有的申请细节,文章的长短将不会对你的候选资格造成正面或者负面的影响。

 

问5: 该助学金项目以后还会有吗?

是的,只要资金上可以维持,助学金委员会打算每年颁发一次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

 

问6: 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与复旦附中之间有什么关系?

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是由一组居住在美国的附中校友创办的。它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以US 501(c)(3) 的免税身份注册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基金会的运作完全独立于复旦附中,但基金会和复旦附中在各个项目上有密切合作关系,为附中学生带来更多教育资源和条件。

 

问7: 该助学金是以什么形式发给的?

该助学金将会以分期付款的形式颁发,分两次,每次发放获奖总金额的二分之一。

 

问8: 你们还提供其它的奖学金吗?我能申请你们赞助的其他奖学金吗?

海外基金会设立“社会贡献奖”、“表演艺术奖”等奖项。比如,得到“社会贡献奖”的学生或者学生团体必须对某一社会群体所面临的问题有着高度的敏感性,在发现不足后利用多渠道资源主动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付诸实施,为改进该社区做出了贡献。关于奖项的详情,请见基金会网站:www.fdfzalumni.org

 

问9: Give A Hand王家琏助学金的资金来自于哪里?助学金的设立是否是基于某一个捐赠人的意愿?

该助学金是由79届3班的校友和复旦附中海外基金会两方面集资的。它的资金来源于社会各界。虽然捐赠校友没有特殊权力指定受助人,在适当情况下,为了促使捐赠人与受助人的沟通,助学金委员会会基于捐助人的某些要求将捐助人和受助人挂钩。

 

问10: 如果我还有问题,如何才能得到答案?

你可以查看海外基金会网站:www.fdfzalumni.org,或者可以发邮件给awards@fdfzalumni.org,我们会在48小时之内给你答复。

点击下载2018年申请表